blank

一个稍微懂点美术的程序猿。

喜欢看推理小说,喜欢极限脱出和封锁涩谷之类的galgame。打游戏看漫画听音乐,听不懂广东话却喜欢粤语歌。擅长冷笑话。
好读书,不求甚解。
偶尔看点电影和电视剧。

【一些电视剧拔草mark】

记录一下我觉得不能接受,但意外很受欢迎的剧。
没有国产剧,内地和港台的剧我高中以后只看刑侦和一些搞笑向。

《女王的教室》

当时风很大,一度成为经典的探讨教育的日剧。我越看越觉得窒息,可能日本人最糟糕的那一面就是这样教育出来的吧。
我从来不认为低年级学校应该向孩子灌输除了科学知识以外的东西——包括但不限于社会规则,人生价值。这一些是应该靠人,我指的是独立个体,自己探索和理解的。而片中老师的手段,更是让我从六岁入学到今天都不齿的。
人活着为了什么呢,为了体验痛苦吗?为了经历社会的苦难吗?还是是为了金钱和所谓体面呢?
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,不配。
大家都想告诉孩子弱肉强食,却没想要改变这个弱肉强食的愚昧世界。

看完之后觉得这世界真没意思。

《心灵猎人》

我很少有看惊悚刑侦能看睡着都忘了点暂停的。看了太多类似题材的书和电影,学校明明根本没有法医和法律专业却意外的买了好几书架这种书……都是一样的,节奏和摄影出彩,但我不喜欢大段对白。

而且,这案子已经泄底了啊(小声),男主也不是我喜欢那类,我不喜欢这类片子里长得也不帅不奶的傻白甜蹦来蹦去。

网飞有一些剧...我知道他们是按照很精彩的那个配料表下菜的。但是我想要吃的不是这样的。

《怪谈在身边》

真是一言难尽,日本的痴汉痴女文化到底是哪里来的。一脸雾水的看完之后除了提醒我们注意社会治安并反锁房门,有什么别的吗。主演的智障水准刷新了我对于“六十亿人类里不出几个猪头你还以为自己是高等动物吗”的理解。

还有一堆说很经典、气氛很好的……
妈耶小老弟,东南亚和韩国甚至霓虹自己的一堆老鬼片哭出声。

《IT狂人》第一季

我们程序猿不这样的。
算了,你们开心就好。

我:我反对!
其它人:你们这种死宅——哔——
我:……我看隔壁医生律师甚至卖报的都不会因为职业被打上标签,为什么一到程序猿就只能和沙雕、不善言辞、天真单细胞联系在一起。

剧还是很有趣的,但是啥时候才能有一个情商高长得帅的程序猿形象嘛!六季看完,除了对这个不满别的其实都不错。
顺便,技术部修电脑与敲代码做开发是两个领域。

《电子梦》

看过第一集的原文,很讶异这种剧情线一目了然的吃设定的短篇要怎么改成一集电视剧……我很不喜欢超能力者脸上被涂上的标记,那和罪犯脸上的刺字有什么差别呢。
而且,和原著不一样,拥有超能力的人成了社会底层。编剧啊编剧,你有没有想过这种设定的不合理处?一些有bug的地方我只能默默用我看《亚人》的经验进行自我补足,到底是编剧的大脑被僵尸吃掉了还是导演的剪刀在抽风?

第二集开始就很套路,旁白还是字幕刚把星际旅行打出来就能猜到结局的那种套路。而且,支线挖的坑居然就丢在那里不填了,你是魔鬼吗?

…………后面几集也都很脑壳疼。拜托你搞清楚自己首先是是科幻和悬疑而不是意识流啊!而且这种程度的意识流简直是上世纪末都玩烂了,你对得起你那么酷炫的主题曲吗!剧情本身都是很好的故事,但也架不住你非要这么拍啊!简直就是把新鲜青口做成红烧啊!

《白教堂血案》

腐国人对于双男主搞基探案是怎样的执念啊……简直和他们对开膛手杰克的执念有的一拼诶。就是一低配夏洛克,居然还有一堆姑娘喊着好萌啊,真是不挑食啊。

警方在全剧中都是大脑短路的状态,看得都有点怜爱他们了。对于凶手的描写几乎是空白的,基本上就是个被编剧在脑门上贴了个标签的木偶人。一季讲完了,连个动机都没给,妈耶我为什么不干脆去看开膛手的各种怪谈文章还舒服一点。各种前后矛盾,刻意的old fashion…我寻思着笔记鉴定也不难做啊。至于主角的武力值,那更是惨不忍睹了呀。

就这种剧还出了第二季第三季…

大家都是真的闲啊。

评论

热度(2)